九点,新的总是好的

豆瓣又改版了,九点换了个醒目的链接,广场撤走了。印象中豆瓣改版改得很勤快,却总是屡屡换来骂声。我是很喜欢新事物的,于是改版之类的事情让我来评论,通常只有正面的回应。新东西出来,有些能玩的小功能,就能让我忘掉重重的不便,甚至不顾保留很久的习惯了。

然而这次的改版又有些不同,用豆瓣日志上的话来说,九点被重新设计,昨天是新九点正是上线。小试了一下,我想我是真的挺喜欢新九点。

九点上线都有两年时间了,我一直不喜欢这个东西,几乎没怎么用过。RSS 阅读器我一直在使用的是 Google Reader 和 抓虾。 Google Reader 的好处是和 Gmail 账户整合,简洁友好的界面, 值得信赖的抓取能力,方便的同步功能…… 至于抓虾,我用它完全是因为热文。 其实我并不喜欢订阅 RSS,因为事实上很少有 Feed 能让我觉得每篇文章都值得一读。于是订阅了一堆 Feed 的结果是,我更本看不完,还是要从中筛选。倘若退订一些,又觉得不够来源丰富,或者不够看。抓虾的热文是个好东西,不花力气就能找到能看的东西。

之前我一直很奇怪豆瓣的九点不能做到这样,一套二套的分类太过CCAV,我实在不理解各自的区别(豆瓣的几个广场我也搞不清)。然后本以为内容聚合是豆瓣的强项,九点却也没能给我这种感觉。

不过现在好了,新的九点,文化、生活、科技、趣味,简单的四类,首页聚合的几篇文章质量也似乎颇高。推荐加评论更是豆瓣必不可少的。加上我的订阅里面,“你可能感兴趣的博客……”,这才是真正的豆瓣嘛。

推荐阅读: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