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天

过去的不想复述了 从第三天开始

今天上班的时候已经能够认真去做事了,没有一直想她,或者根本就没有想她。心里面不觉得苦啊,就是觉得好遗憾,一些本来能说的话也没有说,准备开心过的一年也没了踪影。我想,如果能够走得更远一点的话,未来的一年本应当是很开心、很难忘的,然而,真的很遗憾,我们没能坚持下去。

自己选择了告诉别人,却又听不进劝我的话,毕竟,大家的经历都是不同的啊。唯独,叶公同学的说法我比较能够接受,极限到了,就结束了。她说,她觉得极限是一年。我不知道应当是多久,也许,真的只有这么长吧。于是,有些后悔,过去的日子里,我也许本可以投入更多的,虽然不见得可以让极限推迟,留下的回忆也能更美好啊。

回来的时候,我都觉得自己已经好了,虽然我也知道这不可能,不该这么快。小野猪问我的时候,我说,我甚至很期待见到她,我不会逃,我很好奇我会有怎样的表现。

小野猪说我应当看看喜剧,心情会好些。可是,我觉得哭一场也许会更好,尝试了,哭不出来。在优酷上搜索一些感人的片段,还好我没有太过麻木,眼泪还是流了出来。只要有第一滴就够了,我擦掉了半盒子纸,桌上堆的纸团让我很有成就感。

再看到她上线的时候,我才发现我错了。我一点都没有好,哪有这么快就好的?我不想见她,还不敢。我甚至连在MSN上说话的勇气都没有了,我也不知道要说些什么。本想告诉她,我很难过,可是,这是为了博得同情么?还是,让她也一起难过?我打开了聊天框,却迟迟敲不进一个字。

那年夏天我才明白,真正伤心的时候,心口是会痛的,那种感觉很真实。然而,这种机会并不多。今天在火车上的时候,目光一失去焦点,心口就突然痛起来。然而心里面想的,却是开心的,我明白我一直是真的,真的,就足够了。

1 thought on “第三天

  1. Ice

    这种时候…
    喜剧其实是看不下去的
    悲伤的电影亦是如此
    不过悲伤的电影一般节奏缓慢
    让人觉得有感触罢了

    这种时候
    其实还是睡觉好了

    Reply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