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揾工历险记]加入新鸿基

揾工历险记系列似乎已经好久没有继续,然而其实这段时间来一直有很多事情发生,但是我似乎没有起初兴致那么高的来写了。

复活节前的那个礼拜,先是一天被HSBC的电话吵醒,约我节后去面试,随后又有一天被新鸿基的电话吵醒,要给我offer。学校邮件说给我几天时间考虑是否接受新鸿基的offer,而时限似乎就是HSBC面试那天。这就是说我必须做个选择了,如果不去新鸿基那么就必须在HSBC的面试中表现得足以让他收我,也算是冒险了吧(虽然同学们给我的信息足以表明,HSBC是见人就收的)。和家里商量了一下,虽然工资少一些,但是新鸿基也还不错,就这么去了也算了结一件事情。于是就收了新鸿基的offer,之后HSBC的面试我也没有去。

今天下去又去了趟新鸿基,签contract。填了几张表格,给了身份证通行证去复印,之后HR给我讲了一遍contract内容,我签了字,也就结束了。突然才意识到我这也算加入了新鸿基,成为一名员工了,我也有自己的职位,叫Student Programmer。呵呵,还记得曾经的理想么,我已经是一名程序员了~没有带包,问HR要了个信封,装了我那一份contract,就匆匆回来了。

也不算很开心吧,但是毕竟是轻松的,找work study这件事算是到此结束了。

本以为揾工历险记还有很多要写,比如第一天上班,第一次拿薪水之类的,然而Sherry说这个不算揾工了~那么,本系列就到此告一段落吧。我下一次揾工的还真不知道什么时候呢。

4 thoughts on “[揾工历险记]加入新鸿基

  1. Sherry

    应该开一个新系列,新鸿基历险记之类的……
    case终于写好,伟大的groupmate(有选择性)万岁万岁万万岁……Orz

    Reply
  2. michael

    恩,在新鸿基非常好,到时候大家可以交流一下对不同公司的看法,都在一起看法就一样了^^

    Reply
  3. mmx

    前个月听了个内参,大佬言银行即将裁员;上个星期又听了个谣传,小道说HSBC招那么多W&S是ZF压下来的政策。好消息当坏消息听,坏事情当好事情想,于是也无所谓了。当然,如果ZF这样的政策对大家都好,那显然是皆大欢喜的事情,不过一年时间说长不长,说短不短,谁知道呢。

    Reply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