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揾工历险记]Yahoo! Sharing Session

最近进入midterm期,不是很可怕,然而加上一些interview,情况就大不同了~最近报了一些intern和work study,可预见各种interview会陆续到来,于是……我决定开始写我的揾工历险记~

今天去了Yahoo!的sharing session,感觉~很累……

我12点半从大学站出发,要求是2点赶到位于铜锣湾的雅虎办公室。也算第一次去人家公司参加活动(之前有去过微软 但不是找工作~),所以还是挺紧张,结果路上这么火车地铁转了几次,已经略有倦意。问题是那Sunning Plaza也不在地铁口,我兜了好几个圈,问了两个人才找到。这还幸亏我事先打印了一张地图,非常有用,要是没有地图恐怕我今天就真的找不到了…… 还有觉得挺搞的是,我找不到那楼,因为我总觉得它的中文名应该是太阳广场、阳光广场之类的,结果……是新宁~

Yahoo!办公室占了那楼的好几层,似乎还挺宽敞,颜色就是到处都紫白相间,很浓的企业文化在里面。 今天来了好多人,我们先被带到一个会议室等着,座位上已经准备好了今天的纪念品,比较无聊,还不如上次Recruitment talk的东西好~给我的email上是说casual wear,昨天晚上和大伙儿讨论半天,他们都说要穿正装,结果我算是傻逼了一回——人家都casual成牛仔裤了……

活动开始先是HR和Engineer分别做了一个presen,内容和Recruitment talk里讲得差不多,好像连HR的ppt都是上次一样的……听得我已经有些困~完了有个简单refreshment,吃的东西看起来还好,我不俄,所以没吃。门厅实在小了点,结果那么多人就感觉有点挤了。遇到了去年1110的tutor Mandy(但愿我没记错),结果她以为我叫王展智~Yahoo!的Engineer们和我们聊了聊,有个从大陆过来的,看起来挺好,说了不少……怎么说呢,Yahoo!是想让我们多了解它,我只觉得,说什么都不重要,我们这些人里的大多数,只要Yahoo!肯收,工资合理,都会立刻开心的签合同的~了解Yahoo!的事,大可以后再做……如果没那么幸运,进不了Yahoo!,那我知道那么多,也没啥用吧。

接下来,written test,1个小时。题目似乎我还不能怎么透露,可以大体说说。第一题,语言题,写短文,非技术。后面都是技术题,一题加密,一题Web2.0,一题算法,一题数据结构,最后一题开放性,吹水题。值得注意的是,算法和数据结构都用了php来考察,可见Yahoo!还是针对性很强。这些题目和Google那次的风格不同,Google的涉及了更多方面,包括了OS, Network等其他内容。加密那题完全不会,其他觉得还算简单,不用准备也能做。

然后是group discussion,又是1个小时,和上次学校里的photos感觉差不多,不过话题确实好一点,不是那么扯。HR问了一轮,然后换Engin问一轮。我表现一般,还是因为紧张和英语不好。不过,有了上次那样的经验,对待这个我还是感觉好了许多。

基本就是如此,离开Yahoo!已经快5点半,而回到中大就近7点了。只觉得很累,这么远的路,如果平日里上班的话,一天得有3个小时在车上……

看那么多人的阵势,我觉得自己希望不大,不过今天还是有收获,我明白了,笔试技术题不难,基本都能应付,我要继续锻炼的是英文吹水能力~

下集预告3月4日 新鸿基地产

2 thoughts on “[揾工历险记]Yahoo! Sharing Session

  1. michael

    哥们儿加油!
    我也得多学习学习了,你提供的那几个题目,我………….,把握都不大。

    Reply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