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Q for Mac Preview Review

如果标题看起来有些绕的话,我表示遗憾。

最近听说腾讯推出了QQ for Mac Preview给大家测试,又听说招了不少Mac程序员。有点超出我的意料,一直以来不是很喜欢腾讯,近年来的QQ,越做越不让人喜欢,花哨的东西一堆,腾讯死要钱,还会缠病毒,人家编个珊瑚虫就吃了官司……很多IM都开放协议,甚至gtalk就是用了开源协议的时候,腾讯还是那么封闭,以至于之前的所有第三方客户端都是通过黑箱原理做出来的。因此linux和mac平台上用个QQ一直都很麻烦,即便是有pidgin adium isQ lumaQQ 等不少优秀的软件支持QQ,但是功能总很难全面,黑箱开发的难度是很大的。

QQ for Mac Preview



如今腾讯自己要做Mac平台的客户端,实在是出人意料。大概真的是Mac在中国开始有市场了吧。
无论如何让人看到希望,连QQ都有了Mac版了,是不是别的很多东西都要有Mac版了呢?QQ连Mac版都有了,是不是linux版也要有了呢?

废话不多说,稍稍用了一下,基本感觉如下:

  • 典型的mac app,安装很简单,拖拽就行
  • 界面整洁,符合mac风格
  • 美工还成,图标看着顺眼
  • 功能一般,没有比第三方牛逼的地方

听说很多功能即将在下个版本中实现,也算小小期待,好歹有个能传文件的QQ也是不错的。我不用QQ已经很久,我不相信这个Mac版的QQ就能让我重新开始用它。不过,可以说的是,比起Windows上那个复杂的东西,我更喜欢现在这个简洁的哪怕是功能不全的QQ。

2 thoughts on “QQ for Mac Preview Review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