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ahoo!又如何

昨天又去了Yahoo!香港的Recruitment Talk,先是安排一个Engineering Manager做一个Technical Talk,然后是HR的介绍计划。

和Google那次不同,这次去了很多本科生,研究生比较少,而且好多是香港本地学生。当然首先是因为这次招人在香港工作。另外也不免令人想到,Yahoo!相对Google来说,对高学历人才的吸引力是不足的。

那个所谓的Engineering Manager,我不是很清楚,应该是更Manager的一个人,也许他曾经从工程做起,但是不管怎么样,他这个关于Web2.0的Technical Talk做得一点都不Technical,虽然他说话说得很顺,看起来真得很擅长做Presen,但是,他就是吹水,或者讲了一点我觉得多少是common sense的东西,既没有技术也没有什么关于Yahoo!的别人不知道的东西,怎么看也不想是Engine的人在讲东西。我不得不和Google做比较,如果Google的工程师就是看上去不怎么能说,但是技术很强,那Yahoo!的是不是就是很能吹水,但是不讲技术呢?应该也不是这样吧,我猜想他们只是派了个我不怎么喜欢的人来讲……

吹水花了很长时间,后面的计划介绍倒是相当简短。而事实上有吸引力的东西还是在这里。对于我们这一届或者说2009年毕业的人来说,还是挺不错的选择。基本就是,安排下年暑假的internship然后有mentorship,到了final year还发20,000的scholarship,最后毕业了去Yahoo!香港工作,进公司前半年还有去总部培训的机会……基本上就是一堆ship然后从现在开始很多东西都不用愁了,只要成绩不难看就行。当然,这么好的机会不是人人都有,名额有限,还是需要竞争的……至于怎么竞争,我倒是还没研究清楚,不管怎样,报名还是可以考虑哈。

P.S 忘了说,比Google好的地方,每人发了个Gift-Set,里面是,一个USB 台灯,一本印满了Yahoo! Messenger的笔记本,一个Yahoo!知识+的文件夹,一个键盘刷子……俄,还算丰富啦。

Podcas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