嘿,那不是杨振宁老爷爷么?

晚上去中餐厅吃饭,只因西餐厅没开──当然是有人请客啦,Ice。

也就Sherry、Ice和我三人,三个菜加一个蔬菜,嗯,这都是惯例,没啥稀奇。
埋头吃得正欢,猛然一抬头:

──咦,那不是杨振宁老爷爷么?

──嘿,还真是!

也没很激动,就稍稍感慨几句,还真能碰到他呀,很是荣幸,诺贝尔奖得主来的啊~~ 其实我们讨论的倒是,他就能这么和妻子(和他在一起的年轻女士,我们觉得应当就是啦)一起出来吃饭,也不是什么高档特别的地方,不过就是两个人几十块钱的中餐厅。周围就是学生和老师们,也没人注意他们,或者注意了也不会怎么讨论他们,更不会去打搅他们……所以也许杨老爷爷还是喜欢在香港,在大陆也许没那么容易平常地吃一顿安稳饭吧?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