少上网 多看书

抓虾上一些文章,和技术无关的那种,又非普及知识,确切地说,时事的评论。不分国事家事,天下事皆可评论之。不少都觉得很有道理,又有一些是非常精妙。这些,都是我想不到的。

很长一段时间以来,觉得对周围发生的事情都缺乏看法。平日里想的最多的是技术,而想技术又往往扯到钱,于是觉得太俗。我要真是一小市民,每天下班后逛菜市场买菜,为了两毛钱的大蒜头和人争两句。那我俗了就很正常,我盘算一下钱包也没什么奇怪。可我是一大学生。进出的是图书馆和课室,给我讲课的是教授,我待着的实验室的旁边的实验室可能搞得就是激光纳米无线高科技……于是乎觉得自己缺点什么。

事实上在很多方面,我可以说是孤陋寡闻。然而我觉得这并没什么大错,毕竟一个人能了解的东西也有限,知道某些就可能不知道某些……不过,现在我觉得问题是——我缺乏思考。每天做的很多事情都不需要思考,如果不是恰逢midterm期,又多走几堂,可能每天真正要思考的地方就是:去哪个食堂吃饭?吃什么?

这么想来,以后还真应该多动动脑子。大约读书会有用吧,嗯,从明天开始,少上网,多读书!不过,读什么书好呢?我是不是要看看豆瓣先?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