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后24小时

0点过了,明天就大三了,又想说自己老了。大学的时间不长不短,短过小学六年,长过初中高中的三年。于是,大三只觉得自己老了些,并没有初三高三那样升学考试逼近时的压力巨大。也许想着有什么事,大四也可以做吧?然而想来也是可怕的,大四要面对的,不再是什么升学考试,而是走出校园(按大部分不读研的情况来说)……传说中的社会,虽然其实我们生来就在这个社会里,但是,真的要踏出校门,又觉得社会是未知的可怕的。这么想来,我的时间,还真不多了……

大学的时间过半,曾经的那些日子,有开心也有痛苦,一度很迷茫,但却从未放弃过理想。做了很多事情,学了很多东西,认识了很多人。前一半,基本还算满意吧。

如今眼看新的一个学年,我有些新的希望。

先是希望我的GPA能够更好一点,大二学的很多课我都得到了较好的成绩,特别是主修的那些科目。于是我也有信心,再努力一点可以让GPA变得更好看。

然后希望能锻炼自己的实际动手能力,特别是 programming,跟上时代的变化,尽快掌握新的技术,不仅仅是见多识广,更要能精通一两门技术。

还有就是希望自己能变得稍微外向些,认识更多的人,参加更多的活动。虽然最近闷骚一词被提起得很多,大约将要流行闷骚吧。然而我真不知这流行能持续多久,只怕自己实在太闷了,没人理我……

还有么,我的个人问题……父亲的信里也提到,说是不提倡不反对,但是建议再过几年。我只觉得,其实恋爱也是大学的一部分吧。大学的时间剩下得确实不多了,我明白要努力学更多东西。然而,恋爱也该算是必修吧,或者……core-elective……曾经因为种种原因没选此课,现在我想add上来,也不知道还有没有quota。

以上…… 明天要开始的大三,加油!

2 thoughts on “最后24小时

  1. mmx

    谈恋爱这门课的学分大概是21分:
    Lecture,Tutorial,Lab,Presentation,Project,Classwork,Assembly…

    一周7天每天都有课但上课时间不固定
    而且
    不许走堂
    不许迟到
    不许早退
    不许上课自由散漫
    下课了也不能分心
    要认真复习上课的内容
    睡觉前要反复温故
    做梦的时候也要整理
    如果任何时间加课
    不许说不!

    Reply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