鹿鸣春

自从有了Crossroads,我就似乎再也没有饿过……俄,作为一个食堂,Crossroads真是称职啊。事实上,除了第一天感觉还有些新鲜之外,一天比一天更恶心了。目前基本上走到Crossroads闻一下就饱了,又经济又快速……

于是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想念Chinese food,然后整天都惦念着。今天在我的强烈要求下,我们晚上抛弃了Crossroads去找中国餐馆。其实昨天晚上我看了google map,在Downtown Berkeley已经看到一家评价不错的了,于是一出发就很有方向的走了。然而,在快要到的时候,我变得没有方向了……绕着某个block转了几圈,果然看到一些中国餐馆,貌似都不是昨天在google map上看到的……肚子告诉我们,妥协一下,随便找个中国餐馆吃吧。

于是,进了一家,叫鹿鸣春

老板和伙计似乎都是中国人,感觉好亲切啊。然而都是说的英文,我们一直说着普通话似乎他们也没有听得懂得迹象。好吧,看菜单,还算便宜,难道真要用英文点菜?终于问了一句,Can we speak Cantonese?哈哈,还真是可以的,老板和伙计立刻都说广东话了……而且似乎更加热情了。老板说今天有通菜,还是腐乳炒,啊真好。伙计很开心的样子,问我们哪里来的,我们说香港,他似乎就有些激动了,他也来自香港。感觉这家店应该做的很多都是街坊生意,招呼客人的时候,伙计是微笑着,很热情的,然而,那也许只是一种客套。走到我们这桌的时候,伙计的热情似乎真是发自内心。

六个人点了六个菜,都很好吃。不只是和crossroads的对比下,这些菜本来就挺好吃,确实是地道的中国菜。我吃了好多饭,似乎只有见到这些菜我才觉得饿了……

买单的时候伙计还送我们两碟炸香蕉,很好吃。六个人总共花了$60+,嗯真的不错。

考虑以后每个礼拜来一次吧,哈哈……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